中心简介
  •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    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是湖北省教育厅鄂教科〔2009〕8号文件批准的重点研究基地。依托湖北经济学院开放式运作,研究人员省内外聚集,集中研究湖北物 流发展中的重要问题,为湖北物流产业发展服务。总体目标:建成在全省领先、在全国有影响的物流学术研究中心、产学研培训中心、决策服务与信息咨询中心,在 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研方面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
      中心本着实践、实证、实用的建设思路,围绕商贸与连锁物流、农业与农产品物流、园区与制造 业物流三个方向开展研究,已取得一大批研究成果。中心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以及省部级科研课题40 多项,100多篇论文在国内外权威、核心期刊发表,30多篇调查研究报告被省委、省政府部门采用。
      中心学术委员会由缪立新、马士华、海峰、李 祟光、黄汉民、何明珂、汪鸣、张奋勤、廖长林等专家学者组成,由缪立新教授任主任委员,由张奋勤教授任副主任委员。2010年6月至2017年4月中心主任由陶君教授成担任,2017年5月开始由初叶萍教授担任。中心根据 2010年学术委员会年会“开阔思路、聚智发展”的要求,先后成立商贸物流、农村物流、制造业物流、物流企业、供应链管理五个研究所,分别由杨申燕、戴化勇、李琨鹏、汪利虹、施文担任研究所所长,戴化勇、张曙红、周程分别担任农村物流、制造业物流、物流企业研究所副所长。根据我省物流职业教研需求,成立物 流职业教育研究所,由吴元佑研究员任所长。现有高级研究人员48人,多数研究人员在各类学会兼职。中心下设办公室,由毕娅博士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