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工作动态正文
  • 中心举办湖北物流企业网络化共享发展恳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21来源:湖北物流发展中心阅读次数:273 【字体:  

    2017年3月20日,我中心在湖北经济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湖北物流企业网络化共享发展恳谈会。会议由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初叶萍教授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有物流专家马士华教授、信息化专家夏火松教授、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陶君成教授、物流信息网络技术企业代表、湖北省内部分物流企业代表。我院物流管理系师生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陶君成教授致开幕辞,着重介绍了会议背景和目的。随后“物流共同体”发起人代表——张士虎介绍了发起情况,“快货运”总经理杨邦照和“好运货”副总经理冯世明分别介绍了物流信息网络技术方案。最后,“物流共同体”参与人分别上台发言,信息化专家夏火松提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马士华教授关于物流企业网络化共享发展的演讲,将会议推向高潮。

    第二阶段的会议在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会议室举行,由陶君成教授主持。各企业代表分别就是否建立区域物流联盟体和建立股份制公司进行了探讨,分别就企业发展与政府平台的关系、资本运作与信息系统的未来发展、商贸物流与互联互通模式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最终,各企业代表就区域性合作统筹发展达成了共识,为湖北各地区企业发展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会议,通过企业与专家的交流探讨,提出了区域物流发展的新想法,势必会推动区域物流网络化共享发展,与会学生也在本次会议中获益非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