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通知公告正文
  • 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2012年研究课题招标启事

    发布时间:2012-03-26来源:湖北省物流发展研究中心阅读次数:182 【字体:  

    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是依托湖北经济学院建设的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集中研究湖北物流发展中的重点问题,为湖北物流产业发展服务。按照开放式运作的要求,促进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现公布我中心2012年度课题指南,面向社会各界专家、学者进行公开招标,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专家、学者积极申报。招标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课题范围

      本中心集中研究湖北物流发展中的现实问题,申报人也可结合物流管理领域理论与应用前沿问题展开研究。本次招标课题鼓励湖北省软科学研究专项《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研究》子课题的研究。主要研究范围包括:

      (一)农产品物流管理研究

      (二)商贸物流管理研究

      (三)制造企业物流管理研究

      (四)湖北省软科学研究专项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研究子课题研究

      根据湖北省科学技术厅(鄂科技发计[2011]27号)《关于下达2011年湖北省科技计划(第一批)的通知》,我中心组织申报的团队项目《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研究》获得批准(项目编号:2011DEA020)。该项目包括5个方面的内容:湖北物流发展现状分析与对策研究;湖北物流标杆企业绩效与物流产业竞争力研究;湖北物流园区规划、投资、运营及管理问题研究;湖北现代物流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研究;湖北物流业信息化与智能化发展模式研究。

      二、申报资格及要求

      1.申报者必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有相应的学术梯队,并能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担负实质性的研究工作。

      2.申请者必须是在职、在岗教师和科技人员,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

      3.项目组人员结构合理,人数不得少于4人,并由申请人担任组长。参与人员的学科、年龄结构合理,并进行科学分工,能够通力协作,如期完成科研项目。

      4.要求以调研为基础,结合湖北物流产业发展的实际,研究解决湖北省物流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咨询服务。

      三、项目申报有关事项

      1.项目申请人应于2012年4月20日前将《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书》电子文本和3份纸质文本(含原件1份)送达本中心。

      2.对符合投标要求的项目,由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在4月上旬进行评审,确定立项项目,下达立项通知书,签订项目协议书。

      3.凡经评审立项的项目,本中心将给予50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

      四、结题要求

      1、项目研究时间为一年。如有特殊情况,经课题负责人申请,基地研究同意可延期,研究时间最长不得超过18个月。湖北省软科学研究专项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研究子课题研究,项目研究截止时间为2012年10月。

      2、结题成果署名要求:

      课题研究成果须注明“本课题受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课题基金资助”。校外课题负责人应以“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的名义发表,可署两个以上单位,但应当将我中心署名在前。否则,相关成果不能用于课题结题。

      3、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视为达到结题质量与数量要求:

      (1)政策或对策咨询建议调研报告1篇,经省部级主要领导批示或采纳者(须提供证明材料);

      (2)在《湖北经济学院学术论文发表期刊分级分类目录(最新版)》规定的4类以上期刊发表课题相关科研成果1篇;

      (3)出版与课题研究内容相关专著1部。

      (4)相关成果获得省部级三等奖及以上奖励,或者获得武汉市等副省级及以上调研成果奖励(成果负责人排名前三位)。

      符合结项条件的项目应在2013年度11月30日前提供《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结题报告书》(本中心网站下载)一式三份,并附电子文档,以及发表科研成果的复印件。湖北省软科学研究专项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研究子课题研究,上述项目结题资料应在2012年度9月30日前提供。

      4、凡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优先获得次年招标课题:

      (1)在《湖北经济学院学术论文发表期刊分级分类目录(最新版)》规定的三类以上权威期刊上发表课题相关科研成果者。

      (2)课题相关成果得到省部级以上主要领导批示(须提供证明材料)。

      (3)以科研成果为基础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等重要课题者。

      (4)已出版与课题研究内容相关专著1部者。

      (5)科研成果荣获省部级人文社科奖三等奖以上者(成果负责人排名前三位)。

      5、课题研究在规定时间或延期后仍未达到结项要求,没有结题者,三年内不再受理其课题申请。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毕娅、谭支雄

      联系电话:027-81977187 027-81972512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湖北经济学院知行楼A306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邮编:430205

      网址:http://wlyjzx.hbue.edu.cn

      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

      2012年3月26日

      湖北经济学院学术论文发表期刊分级分类目录(2011年版)

      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书

      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结题报告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