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工作动态正文
  • 中心教师中标省商务厅《关于开展全省商贸行业纳限潜力分析和政策建议课题研究项目》

    发布时间:2022-02-25来源:湖北物流发展中心阅读次数:77 【字体:  

    2022年2月22日,湖北省商务厅发布了《关于开展全省商贸行业纳限潜力分析和政策建议课题研究项目的中标公告》,我中心教师冷凯君教授团队成为第一中标单位,团队核心成员包括初叶萍、赵琼、潘林以及余浪。项目研究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推动制造业企业开展工贸分离并入库纳统可行性和潜力分析;(二)推动交易额达到限额以上标准的商业综合体和专业市场实施统一管理、统一收银、统一结算并入库纳统可行性和潜力分析;(三)有一定规模的企事业单位食堂、超市设立独立法人并入库纳统可行性和潜力分析;(四)以连锁经营酒店、商超为代表的在本地生产经营但不在本地统计和纳税的产业活动单位,使其变更或重新设立为独立核算法人企业并入库纳统可行性和潜力分析;

    课题组将通过访谈调查、定量问卷调查、实地考察、典型案例研究等方法,开展课题调研并形成报告,需包含我省入库纳统潜力和企业总体情况、横向对比湖北省与其他省份的做法情况、政策建议等。项目的开展与研究将是体现我中心又一次服务地方经济和咨询决策的重要实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