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工作动态正文
  • 中心冷凯君教师组织开展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和工程管理硕士学位申报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1-10来源:湖北物流发展中心阅读次数:70 【字体:  

    20211223日下午14:30,湖北经济学院申报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和工程管理硕士学位专家论证会议在群贤楼429室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教育部高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有方教授;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田志龙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王永海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教育部高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志学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高等学校土建学科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方俊教授;湖北大学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管理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马勇教授对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和工程管理专业硕士授权点申报进行论证。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胡伟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冷凯君教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毛焱教授、各专业负责人以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专家论证会由中心冷凯君副主任、副院长主持,介绍了与会专家成员和学院领导,代表湖北经济学院向此次论证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期望与会专家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和工程管理硕士学位申报的现状与发展建言献策。

    冷凯君副院长从学院与学科简介、申报的必要性、申报的可行性、不足和工作展望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汇报。论证专家组听取了申报的学位点汇报、骨干教师发言,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和工程管理硕士学位申报材料给予肯定,认为工商管理学科和工程管理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课程教学的水平不断提高,已经具备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学科方向、培养方案及主要课程设置合理,分别符合国家有关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和专业硕士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设置的基本要求,建议申报和增列,但需要进一步凝练方向,补齐学科短板。

    最后,冷凯君副院长向远道而来的论证专家组再次表示由衷的感谢,表示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和工程管理硕士学位申报材料将按照专家意见修订,更加科学合理地展开今后的建设与发展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