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工作动态正文
  • 物流管理系举办第九届授课大赛预赛

    发布时间:2021-11-05来源:湖北物流发展中心阅读次数:133 【字体:  

    在学校布置了第九届授课大赛的工作任务后,物流管理系高度重视授课大赛的预赛活动,授课大赛预赛是学校授课大赛的重要环节之一,物流管理系系主任汪利虹10月中旬就按照学校的要求在系里和各个学生班级中进行了大力宣传,传达关于学校第九届授课大赛的相关精神,鼓励系内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要积极参与此次授课大赛。

    物流管理系采用系内教师自愿报名和专家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来确定推荐名单。针对报名参加授课大赛的教师,由教授委员会成员教学经验丰富的资深教授组成评委专家组,采用对各位参赛教师日常教学现场进行听课的方式进行考量和指导。经过一周的全系教师相互听课评课和专家组的评选,物流管理系推选出梁洋洋孙康泰两位老师参加授课比赛学院选拔赛本着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给青年教师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的目的,物流管理系于113日下午在J3-102举行了教师授课大赛系部预演赛。本次活动由系主任汪利虹老师主持,教授委员会的部分成员和全体物流管理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现场,梁洋洋老师从苹果公司的供应链管理出发,详细讲述了《供应链管理》课程的导论章节;孙康泰老师结合当前网友海淘特点,诠释了《国际物流》中的货运代理相关内容。两位教师准备充分,思维活跃,内容生动,充分展现了我系青年教师的风采。随后,其他参会老师对他们的授课分别进行了点评,并从优化PPT,丰富课堂导入方式,充实教学案例,如何激发学生听课兴趣,提升授课熟练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系主任汪利虹老师对参赛的青年教师所展示的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两位老师按照老师们提出的修改意见继续打磨授课内容,争取在后续的学院比赛中发挥出更好水平。副院长冷凯君希望所有老师能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积极探索教学方法,扎实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