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工作动态正文
  • 中心主办第一届“易木杯”供应链运营管理大赛

    发布时间:2018-12-17来源:湖北物流发展中心阅读次数:1657 【字体:  

    1216日,湖北经济学院第一届易木杯供应链运营管理大赛颁奖仪式在教二204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成员有我中心冷链物流研究所所长、湖北经济学院物流管理协会指导老师傅翰祺博士比赛参赛选手及学生观众。本次比赛由中心主办,湖北经济学院物流管理协会承办。经过前期宣传报名,本次比赛总共有32个队伍参赛。

    随着产业转型与市场进程的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势在必行,为促进信息技术改造传统教育,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与职业素养,增强在校大学生管理综合技能,实现专业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需求的全面对接,特依托易木供应链实战平台举办易木杯 供应链运营管理大赛。

    供应链实战平台模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在有限的市场中通过供应链管理运营优化来实现企业利益的最大化。竞赛团队分别担任供应链总监、营销经理、采购管理、生产经理、物流经理的角色(团队成员3-4人均可,可一人担任多个角色),通过融资贷款,市场投标,供应商管理,采购管理,工厂选址建设、生产计划、物流计划等一系列动作对企业进行,运营管理,并根据五项评分指标:市场占有率,生产销售比、库存周转率,订单完成率,净资产评定最终的成绩。

    本次比赛的目的分为两个层面。在综合层面上培养学生严谨周密的思维方式、系统思维能力、供应链整体运营规划与设计能力、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沟通能力、培养学生战略分析与决策能力等,学会如何通过数据分析获取相关的信息作出相应的策略调整。在业务层面上培养学生采购计划分析执行能力、培养学生库存控制与管理能力、培养学生资金管理与运作能力、培养学生成本控制能力、培养学生合同理解能力、综合培养学生供应链运营组织协调能力等。

    易木杯供应链运营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1129日下午初赛,三十二个小队抽签分为四组,每组八队,各组分别在四个地图里进行比赛,根据最终排名十六个队伍成功晋级复赛。126日下午复赛,晋级的十六队抽签分为两组,每组在一个地图运营,运营时间为半年(90分钟),比赛完后三天内根据比赛运营情况提交公司运营分析书,最终八队成功晋级决赛。1213日决赛,复赛晋级的八队在一个地图进行比赛,运营时间一年(180分钟),比赛后三天内根据运营情况提交商业计划书

    1216日下午,宣布大赛结果。经过激烈角逐,评委打分,最终结果是:冠军为忧伤队,亚军为易木木队,季军为二元一次方程组队。在公布比赛结果后,傅翰祺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傅老师为本次大赛进行最终总结,他表示此次比赛有利于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供应链相关知识,同时鼓励同学们参加更多类似的专业性比赛,从中锻炼自己的能力。至此,第一届“易木杯”供应链运营管理大赛圆满落幕。这是我中心服务教学、培养学生的又一次有益探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