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工作动态正文
  • 中心副主任毕娅教授在2023年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讨会暨经管类期刊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做专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3-10-25来源:湖北物流发展中心阅读次数:10 【字体:  

    1020—22日,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承办,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协办的2023年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讨会暨经管类期刊高质量发展论坛活动在学校举办。中国商业经济学会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工作委员会会长王晓东、学校党委书记高义勇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国内经济贸易领域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共同探讨经济贸易科学领域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校长方洁主持开幕式。

    高义勇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以“促进贸易经济及相关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为主题,专业改革方向与经济、管理、财会、金融、数学、法律等专业高度相关,这些专业是湖北经济学院在“新财经”改革中亟需升级改造的重点,本次会议对于学校而言是一场办学思想、办学智慧的及时雨,价值重大、意义深远。

    王晓东从贸易经济的学科源流入手,梳理了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经济学专业的发展历程,从理论体系、研究方向以及实践工作等多个方面对贸易经济的理论与实践做出指导。他指出对于贸易经济学科的建设,要在学科调整的大背景下坚持本专业的特色课程以保证学科理论基础的延续,在此基础上,结合现实中的经济现象开展研究活动并引导学生使用正确方法展开科研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纪宝成教授、湖南工商大学柳思维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夏春玉教授、河北经贸大学原校长纪良纲教授、兰州财经大学原校长蔡文浩教授、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定珍教授分别围绕促进贸易经济及相关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主题做大会主旨报告。大会主旨报告由副校长付宏教授主持。此次会议还邀请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上海商学院和湖北经济学院等高校9位学者嘉宾发言。嘉宾发言由大连理工大学张闯教授主持。中心副主任毕娅教授在会议上 进行了《打造花湖内陆自由贸易港开放新高地,提升湖北自贸试验扩区发展新能级》额主题发言,介绍湖北未来如何打造自由贸易港的思路与思考。

    会议闭幕式上,学校教务处处长戴化勇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贸易经济教学研究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陈华教授分别致闭幕词。戴化勇代表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贸易经济论坛会有更多成员参与,共同推进行业发展;李陈华教授对主办方湖北经济学院和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倡议全体学者共创经济类科学的美好未来。湖南工商大学候向群教授代表2024年会议承办方向本次会议致答谢辞。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高义勇致辞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工作委员会会长王晓东致辞

    校长方洁主持

    毕娅教授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