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工作动态正文
  • 中心协办省冷链技术保障食品安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21来源:湖北物流发展中心阅读次数:192 【字体:  

    2018年11月20日,由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冷链物流专委会主办,中心协办的“冷链技术保障食品安全研讨会暨省物流发展促进会冷链物流专委会2018年年会”在武汉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整合全省各类冷链资源,建立安全、高效、绿色、可追溯的冷链物流运营体系,推进现代化冷链运营标准与服务品质的提升,促进我省冷链物流的科学规划和健康有序发展。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全国冷链运营联席会议领导、省物流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各地州市物流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和全省冷链物流龙头企业负责人和代表,参会人数近150人。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全国冷链运营联席会议秘书长刘锴、副秘书长罗勇、秘书长助理朱海霞,省现代物流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发改委财贸处处长岑建德,省物流促进会会长章学军,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商贸服务处副调研员李莉萍,省质量监督局调研员许钦祥,省供销社农村流通处处长程文霞,省交通厅运管局副处长芦黎红。省物流促进会副会长武汉大学教授海峰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青松、专职副会长曹胜明也出席了会议。中心首席专家陶君成教授作为省物流促进会副会长受邀参会。

    刘锴秘书长围绕全国冷链运营体系建设的主题对国家冷链政策、《冷链运营管理规范》团体标准以及标准化评价办法进行解析,介绍了全国冷链运营联席会议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和工作思路,将以标准化、信息化、全程冷链化为目标,配合国家相关举措,打通商流、规范物流、强化信息流、叠加金融流。

    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章学军会长从湖北省冷链物流发展的现状、面临的问题以及湖北省冷链物流的发展方向与建议三个方面报告了湖北省冷链物流运行情况,他指出,湖北省的冷链物流发展要有新思路、新做法,省物流促进会将推进政、产、学、研的协同,不遗余力推动冷链技术保障老百姓的食品安全,坚持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和诚信自律的“三创一律”原则,促推我省冷链物流迈上新台阶,走进新时代。

    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冷链物流专委会主任曹胜明作了省物流促进会冷链物流专委会2018年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报告,他强调我省冷链物流行业要想在现有的基础上得到更大的进步,需要重点增强和提高“六大意识”,即冷链行业的社会化组织程度意识,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意识,运用冷链标准规范的紧迫意识,技术创新、优化管理的降本意识,对人才立体培养的战略意识,专家智囊团队的把脉及前瞻意识。

    会上,全国冷链运营联席会议刘锴秘书长宣读了《关于全国冷链运营体系建设联席会议设立区域性代表机构的公告》,并为全国冷链运营联席会议湖北省代表处授牌,湖北省代表处是全国冷链运营联席会议第一个授牌的区域性代表机构,将在湖北开展冷链运营体系建设工作。

    省物流发展促进会冷链物流专委会为了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经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全省重点冷链物流企业推荐,聘请了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曹胜明为省物流发展促进会冷链物流专委会主任委员,同时聘请了16位院校专家及冷链企业负责人为省物流发展促进会冷链物流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这16位副主任委员分别为:

    华中科技大学陈焕新教授、武汉商学院刘佳霓教授、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张青松总经理、山绿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吴志敏总经理、全日(武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周向宏董事长、武汉阿凡达物流有限公司刘赤云总经理、大冶市古华实业有限公司华福申董事长、增益供应链(武汉)有限公司李宏亮副总经理、武汉市惠商丰华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关明、武汉肉联食品有限公司邓双九总经理、湖北正英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振华经理、宜昌三峡物流园陈兵副总经理、两湖绿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杨悦总经理、荆门市多辉农产品物流园开发有限公司吴玉洲总经理、十堰供销华西农商城有限公司雷建新副总经理、湖北嘉安控股集团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李波副总经理。会上,章学军会长、海峰、陶君成副会长分别为冷链物流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设立了中国物流冷链讲堂,特邀冷链物流专家学者从专业角度、有针对性地对物流专业知识进行了深度讲解。省现代物流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发改委财贸处岑建德处长以“湖北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强调了信用建设的重要性、简要介绍了我国信用的发展历程、阐述了我省下一步信用建设的工作部署、提出了关于推进信用惠民工作的初步思考。

    我中心冷链研究所所长傅翰祺博士分享了国内外冷链物流运营规划、冷链技术与规划、国内冷链先进规划,并对我省冷链规划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

    安全食品连万家、食品安全靠大家,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鼓励了全省冷链物流行业的企业家抱着开放、共享的心态走出去,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因地制宜,真正做到“良心工程、中国模式”;会议得到了国家冷链运营组织、省内物流主管部门、地方物流主管部门和企业以及冷链物流龙头企业的全程参与和支持,从政策保障、专业保障和技术保障三个方面保障了湖北省冷链物流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由我中心副主任、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冷链物流专委会秘书长冷凯君博士主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