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工作动态正文
  • 中心参加第十七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11-19来源:湖北物流发展中心阅读次数:148 【字体:  

    20181117日—18日,由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高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第十七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在江西南昌召开,来自物流领域产学研各界1000多名国内外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做主题演讲,重点介绍国内外经济形势,智能智慧环境下中国特色物流发展新境界、新生态等内容,分享了物流领域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新案例、新趋势,剖析物流领域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等问题。同时,海尔、正广通等知名企业介绍了创新思路和经营模式。我中心主任初叶萍教授,首席专家陶君成教授,中心副主任冷凯君博士及毕娅博士、潘林博士参加了会议交流与研讨。

    18日上午,年会设立了15场专题分论坛,其中我中心副主任冷凯君博士在农村物流与冷链物流专题分论坛中,以“湖北省供应链创新与发展研究”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以马士华院长为核心的研究团队近两年来在全省供应链创新问题上所做的相关工作及遇到的主要问题。并在会后携中心其它成员与来自国内各领域的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外,本次年会共收到参评论文763篇,经专家评审、公示,最终确定307篇获奖,其中一等奖8篇,二等奖14篇,三等奖158篇,优秀奖127篇。冷凯君、毕娅、荆林波、傅翰祺所著论文《基于双链构架区块链的农业供应链系统研究》,潘林、冷凯君、陈向军所著论文《多产品供应链下的制造商合作定价策略选择优化研究》分别获三等奖。

        中国物流学术年会是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年度学术会议。自2002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是中国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国内外交流”的重要平台。年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年度物流研究的新进展,展示新成果,研究新趋势,建立物流研究机构经常性联系和协作攻关机制,确定下一年物流研究的基本思路与重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