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工作动态正文
  • 我院学生在全国供应链运营管理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6-12来源:湖北物流发展中心阅读次数:212 【字体:  

    2018年6月10日, 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广东省采购与供应链协会协办的第三届“易木杯”全国供应链运营管理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共有230所高校参赛。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物流工程Q1641班杨濡月同学与物流管理Q1642班的文瑞、熊鼎共同组成“SDBR”代表队参赛,在激烈的竞争中勇往前行,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供应链运营涉及财务信用(如融资抵押)、市场招标、原料采购、生产制造、物流点规划(如工厂仓库选址)、仓储配送(如公路直运还是公铁联运、小批量多次运输还是大批量一次运输)、库存管理(如库存周转率提升)等,可以全面提高学生的信息分析能力、运营管理能力、规划设计能力、团队协作与组织协调能力。在中心冷链研究所所长傅翰祺老师指导下,3月份启动至今,分练习赛、积分赛、总决赛三阶段进行。在本次参赛过程中,团队成员收获的不仅仅是对物流系统的应用与了解,收获更多的是团队中醇厚友谊,更是自身思维与眼界的拓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