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者来访正文
  • 中心召开2014首届湖北物流产学研年会

    发布时间:2014-09-01来源:湖北省物流发展研究中心阅读次数:504 【字体:  

      8月30日,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首届湖北物流产学研年会在我校梁园会所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会议主题为“湖北物流体系建设:资源集成与开放合作”。   

      学校副校长吴少新、科研处处长陈向军出席会议。湖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财贸处副处长刘伟平、武汉市物流局招商办主任马士文、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车用祥、湖北检验检疫局通关处副处长邹灿、清华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缪立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研究所所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马士华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海峰教授、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会长助理章学军、华中科技大学定清教授、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冷凯君博士、中心主任陶君成教授及中心各研究所所长等来自政府物流工作主管部门、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成员单位、省现代服务业中青年领军人才(后备)代表、武汉市“黄鹤英才”计划项目候选单位代表以及大专院校、研究机构相关专家学者共6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9位政产学研代表结合会议主体进行了专题发言,为湖北物流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刘伟平副处长介绍了湖北物流总体发展情况,马士文主任介绍了武汉物流发展情况,车用祥董事长总结了“汉新欧”实践与湖北物流集成联动,邹灿副处长分析了湖北口岸与大通关建设现状,定清教授汇报了对湖北大物流体系构建的思考,陶君成教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筹办及意义,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海峰教授、马士华教授、繆立新教授结合政企学代表发言,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下午,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章学军会长助理、武汉良中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程晓明总监、湖北中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袁建国董事长、武汉轻工大学谭勇教授、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院长马士华教授以及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等就会议主题在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3楼会议室进行了更深入和广泛的座谈交流。   

      此次年会是中心联合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举办的湖北物流首届产学研年会,为交流湖北省物流领域产学研工作经验,落实湖北省现代物流工作会议精神、实现湖北现代物流大发展塔建了良好的平台,开创了中心年会的新模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