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者来访正文
  • 湖北经济学院校长吕忠梅一行到我中心及工商管理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0-08-29来源:工商管理学院阅读次数:373 【字体:  

      4月12日上午,校长吕忠梅、副校长张奋勤、吴少新等校领导率院办、法规处、科研处、研究生教育处等学校职能处室负责人到我中心及工商学院开展调研。中心及工商管理学院党政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调研由副校长张奋勤主持。
      调研会上,中心主任彭代武教授首先汇报了学院发展现状,“做特做强学院”的思路、措施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与会其他领导作了相应补充。
      听取彭院长的汇报后,副校长吴少新说,要“做实院系”,首先要“做实平台,发挥效用”,要充分发挥省物流发展研究中心、省商业经济学会两个平台作用,凝练方向、锻炼队伍;第二,凝练学科方向要相对集中,要集中优势资源做大做强学科;第三,突破传统管理方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通过激励与约束机制的建立与完善,培养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领军型带头人;第四,要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科研要上层次、上质量,上水平。
      校长吕忠梅强调指出,“做实院系”,首先在客观全面分析学院现状的基础上,要彻底转变观念,“变被动思维为主动思维”。其次,要解决好三个矛盾:第一,要处理好基础性研究与应用性研究的矛盾。要通过基础性研究为平台应用性研究提供支撑。第二,要处理好教师结构性矛盾。要让教师扬长避短、各得其所;要加强人才队伍结构建设,创造条件培养人才、推出人才。第三,要解决好学院自身发展与开放性的问题。要充分发挥商业经济学会、物流发展研究中心、楚天学者设岗这三个平台的作用,进一步推进学院工作的开展;同时要实现工商管理学院内各专业间的开放、校内各院系学科间的开放以及对社会的开放,要依托校内外资源借船出海。吕校长说,在明确制约学院发展瓶颈的基础上,要营造一种合作的文化,要树立一种团队精神,利用文化和精神凝聚力量,保障学院目标的实现。
      副校长张奋勤最后要求,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具有较好的基础,要选好抓手,锻炼队伍,充分建设好平台,发挥各个平台的作用,进一步促进中心工作。
      此次调研会,学校领导就如何做实学院,从凝练学科方向、发挥平台作用、整合队伍、营造学院文化、特别是帮助学院查找制约向更高层次发展存在的内在因素与问题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将促使工商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打造特色鲜明,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人文社科基地及工商管理学院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