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者来访正文
  • 我中心在三峡大学成功举办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12-14来源:湖北省物流发展研究中心阅读次数:180 【字体:  

      12月9-11日,我中心与省商业经济学会、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暨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2011年年会在三峡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省社科联、省商务厅、省委政研室等部门、二十九所高校和六家企业的百余名领导、专家及学者参加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省商业经济学会长张奋勤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举行了年会征文颁奖仪式。本次征文活动得到了学会各位代表的大力支持,组委会共收到46篇论文。经学术委员会认真评审,共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7名。获奖论文由《物流工程与管理》杂志发表,形成冷链专题成果。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与发展”,这是全社会广泛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目前,我省经营农产品冷链物流的重点企业有135家,冷库公称容积330万立方米,储量近100万吨。全省蔬菜、水果、禽蛋、水产品冷藏运输率总体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是,农产品冷链物流的发展在我省还处于起步阶段,与发达国家和地区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如何解决产品冷链物流中存在的诸多问题,特别是成本高、效率低的问题。与会代表就此开展了充分交流与探讨,提出了许多好的对策与建议。

      专家学者们一致认为,湖北冷链物流体系的建设与发展是“十二五”期间促进湖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新的形势下,应加强其理论及应用对策研究,促进湖北冷链物流体系稳健发展。

      我院院长、省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陈向军教授,中心主任、我院副院长陶君成教授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