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热点聚焦正文
  • 物联网领域首个“准国际标准”由中国制定

    发布时间:2010-08-29来源:中国质检网阅读次数:158 【字体: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交通运输部联合在北京宣布,今年7月1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发布了编号为"ISO/PAS18186"的《集装箱RFID货运标签系统》。这是在物流和物联网领域,第一项由中国提出并积极推动制定、ISO正式发布的可公开提供的规范,在法律上相当于"暂行规定",是ISO一项准国际标准的规范性文件。仅用3个月时间就使得这项标准成为准国际标准,是由于国家标准委、交通部、发改委、科技部、上海市齐心协力,通过汉堡、上海、巴黎、华盛顿等国际会议,确立了中国在ISO常任理事国的作用和在国际标准体系中的地位。
      据悉,我国已经连续7年保持集装箱吞吐量世界第一,我国集装箱产量也居世界第一,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海运大国和集装箱大国。《集装箱RFID货运标签系统》是一项实用性很强的规范,该标准有望在明年成为正式国际标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