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工作动态正文
  • 供应链管理新专业成功获批

    发布时间:2021-03-04来源:湖北物流发展中心阅读次数:189 【字体:  

        近期,教育部下发通知,对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予以公布。其中,新增备案本科专业超过2000个。我校供应链管理专业获批进入本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并成为湖北省唯一获批该专业院校,这是继我院物流管理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所取得的另一专业建设重要成果,也将进一步促进我院在专业建设领域以“新文科”专业建设为理念开展更为扎实有效的工作。

    供应链管理是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发文字号:教高函〔20184号)中新增加的本科专业。此外,《供应链管理》是在物流与采购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金融、信息网络技术等多个学科基础上,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学科。主要学习和研究如何认清组织环境,如何明确需求与规划供应,如何进行市场分析,如何制定战略,如何评估与初选供应商,如何获取与选择报价,如何进行商务谈判,如何准备合同,如何管理合同与供应商关系,如何进行供应链中的物流管理,如何进行库存管理,如何进行绩效考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