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工作动态正文
  • 湖北区块链应用物流企业联盟化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0来源:湖北物流发展中心阅读次数:232 【字体:  

    201858日,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在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湖北区块链应用物流企业联盟化发展研讨会。

    会议由中心主任初叶萍教授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主要嘉宾有: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CDI)物流与供应链研究所所长王国文教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吴峻会长、湖北省物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领导刘伟平、省现代物流促进会会长章学军、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资深专家陶君成教授、湖北电信公众物流信息技术分公司总经理张华、运营总监黄飞、前海云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CEO潘海洪、中西部区块链俱乐部创始人、阿米巴区块链商学院院长林宏业及湖北省内部分物流企业代表。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鲁晓成教授、物流工程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冷凯君博士,物流工程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申燕博士、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前期调研人员陶君成教授、初叶萍教授、潘林博士、段李杰博士和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会。

    研讨会正式开始前,副校长鲁晓成教授对各位与会专家同仁及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发展特色定位。秉承建“湖北的经济学院”的办学宗旨,鲁校长表示通过本次研讨会,集校、政、企多方的智慧,为从物流行业的视角来服务湖北的经济发展,打开新思路。最后,鲁校长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心首席专家陶君成教授致开幕辞,着重介绍了会议背景和目的。王国文教授从学术研究的角度,阐述了区块链的“前世今生”,并提出了未来区块链应用的八大趋势。他强调,未来供应链管理将从传统的供应链管理思想向“区块供应链管理”变革转型。吴峻会长介绍了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成立区块链分会的背景、目的及意义,并介绍了深圳和广州政府对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关注与支持。潘海洪CEO从区块链应用的角度,介绍了当前国内外区块链的市场应用情况以及公司当前的区块链的相关业务。刘伟平处长和章学军会长一致认为,区块链技术应用到湖北的物流企业是大势所趋,但需要解决应用成本和产品标准化问题,并表示政府层面将在能力范围内积极支持及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物流企业的落地工作。随后,各物流企业代表分别发言。最后,冷凯君常务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并提出是否可以探索将区块链技术服务于供应链创新发展的新思想。与会企业、师生在本次会议中受益匪浅。

    此次会议,通过校政企资源的深层次联动、与会专家和企业的深度交流与探讨,提出了区块链应用湖北物流企业的新想法,势必会推动湖北区域物流企业联盟化的发展,为服务湖北物流经济提供新思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