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工作动态正文
  • 中心邀请武汉理工大学专家做智慧物流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03来源:湖北物流发展中心阅读次数:901 【字体:  

    426日晚,中心智慧物流研究所邀请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赵富强教授、土建学院方俊教授做智慧物流讲座和交流。研讨会在群贤楼SDBR中心举行,由中心智慧物流研究所所长倪燕翎博士主持,学校物流学院部分物流、工程专业教师及中心研究人员列席交流。

    赵富强教授认为,智慧物流绝对不能局限于就物流谈物流,必须看到硬件的投入和建设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物流的发展,其次,智慧物流建设也必须要结合市场需求有适当的定位和发展的眼光,才能应未来的变化。方俊教授通过京东物流园和湖北宜昌某物流园区建设的两个生动的案例,指出智慧物流建设的关键点之一就是安全问题。建议将工程专业的BIM技术+安防监控+预警+防灾等结合起来,重点研究智慧物流安全问题,争取在这个方面寻求突破性解决方案。讲座过程中,大家围绕当前智慧物流建设的发展态势、建设水平、硬件、软件设施等展开的讨论,对其中工程设施的关键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讲座交流是由中心规划的2018年系列研讨活动的第一次研讨,是我中心充分调动和发挥下属研究所为湖北物流服务的有益尝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