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热点聚焦正文
  • 2020中央一号文件:中央预算支持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0-02-10来源:湖北物流发展中心阅读次数:361 【字体:  

    202025日,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由新华社受权发布。

    这份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全文共5个部分,包括: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

    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加强农村基层治理;

    强化农村补短板保障措施。

    其中,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部分的加强现代农业设施建设中指出:将启动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程。加强农产品冷链物流统筹规划、分级布局和标准制定。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建设一批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国家支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供销合作社、邮政快递企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设产地分拣包装、冷藏保鲜、仓储运输、初加工等设施,对其在农村建设的保鲜仓储设施用电实行农业生产用电价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