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正文
  • 我校酝酿申报国家社科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2016-01-16来源:阅读次数:233 【字体:  

    2016115日,众筹扶贫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申报座谈会在我院举行,副校长陈向军、科研处处长陈昀以及来自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数据分析中心的项目组全体成员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座谈会由常务副院长冷凯君主持。

    副校长陈向军首先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在科研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科学研究项目三大项目上所取得的突破,同时他指出我校在十三五期间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升级进位,而这一目标的实现离不开科研水平的巨大提升,目前我校唯一取得的一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的申报过程是举全校之力,跨院校、跨学科下大力气完成的,这也为我校后续重大项目课题的申报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当前国内各重点高校都有大量重大项目正在进行中,尚未完成结题;以及我校目前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申报的巨大关注力都是难得的机遇。

    随后,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陶君成教授介绍了目前其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大数据时代城乡物流网络重构研究进行的现状、已取得的主要成果,特别是受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批示的构建城乡互动的社会众筹扶贫机制研究主要细节,并以此为契机,申报众筹扶贫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的计划。

    与会全体人员就该项目的选题、研究背景、研究计划、研究内容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确定选题后初步明确了主要任务以及项目申报各关键时间节点计划,为该项目的推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