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正文
  • 中心带领学生赴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12-20来源:湖北物流发展中心阅读次数:401 【字体:  

    20171215日,我中心副主任杨申燕博士带领我院物流管理系物流Q1541和物流工程Q1541两个班的学生前往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汉欧国际物流公司市场部专员耿思思和同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班列运营情况和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同学们对汉欧公司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提问踊跃,交流热烈,讨论充分。之后,同学们还参观了汉欧公司在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的作业平台,亲历了中欧班列的发运现场,加深了对国际物流大陆桥通道运营的实践认识。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3月,是中欧(武汉)国际班列的唯一货运代理平台。汉欧班列始发于武汉,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捷克、德国、法国。目前南线“汉新欧”每周22回,北线“汉满欧”每周1去。南北线路运行时间为14-17天,线路网辐射沿线28个国家60余个城市,承运产品类别涵盖汽车配件、机械零配件、电子产品、纺织服装及化工产品等。

     由于汉欧班列线路丰富,长江水道优势突出,相当一部分回程货物通过武汉新港运往华东、华南及西北等地区。该班列的运营不仅带动了我省企业出口,还吸引了长三角、珠三角和周边省市的企业来湖北中转出口。去年汉欧班列全年发运2.12万标箱,开出122趟,同比增长42.5%。实载率超过95%,在全国40多个中欧班列中回程货量居全国第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