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正文
  • 陶君成受聘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15-12-30来源:阅读次数:272 【字体:  

        1228日,湖北省物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湖北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HUBS/TC 29)在武汉东湖召开成立大会。湖北省发改委副主任陈辉、湖北省质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詹永杰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处长曹传铎主持会议,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院长杨建东、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章学军、湖北省物资流通技术研究所所长雷忠文等出席会议,湖北经济学院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冷凯君以委员单位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的研讨。我中心主任陶君成教授受聘为湖北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湖北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届委员由物流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行业协会、政府部门等方面专家、学者共25名委员组成,主要工作包括:按照标准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的规定,向主管部门提出物流业标准化工作方针、政策、技术措施的建议;根据我省物流发展需要,提出物流业地方标准发展规划和标准制修订计划;开展物流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宣贯工作,跟踪国际、国内物流标准化发展动态,指导我省企业采用国际、国外先进标准,提高市场竞争力。

    为了更好地服务物流企业对标准化的需求,湖北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开通了“湖北物流标准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了标准制修订信息在线查询、移动服务,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中部地区物流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项目的前期研究。受省物流促进会的委托,完成了“湖北省物流信息统计网上直报平台”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其中包括平台功能设计、物流统计数据上报、物流景气指数发布等关键技术方案的编制。为将我省物流行业直接导入数字物流、智能物流做了前期准备。

    湖北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省物流标准化工作新的开始。物标委将解决物流信息不对称,没有相关标准规范而影响我省物流业发展的困扰和弊端,旨在打通物流供应链相关环节,提高我省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用标准化手段,提高物流作业效率、管理效率和经济效率,充分发挥标准化的技术支撑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