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工作动态正文
  • 中心冷凯君教授组织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来源:湖北物流发展中心阅读次数:301 【字体:  

    202061524日,根据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武汉市集训基地(湖北经济学院)训练计划,为了提高选手们的实际操作能力,通过企业实地学习,提升选手们的沟通能力,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中心研究人员冷凯君教授协同省集训货运代理项目专家组长周建亚教授、教练陆璐带领我校10名选手赴浩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开展了企业集训活动。

     本次企业集训主要由案例分析、实训实操、轮岗实习三个部分组成,从实际工作、解决问题、培养技能的角度设置《公司展示及客户拜访、沟通技巧、投诉处理》、《贸易术语条款介绍》、《陆运基础知识(汽车运输成本核算、优化方案、仓储及服务)》、《空运基础知识》等课程。企业方选派企业内训师将企业实战与理论结合,深度饯行产教研融合,充分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际应用能力,此次集训获得圆满成功。

     我院作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培训基地,将进一步加强集训基地建设,针对新的考核方式和规则特点,结合企业实际,抓紧培养优秀货代选手;加强选手在国内外知名跨国物流运输企业的实践训练,提高选手的知识储备水平、临场反应和语言表达能力等;探索推进项目在培训资源上的突破,加强国际上的沟通交流;以优化专业人才队伍为契机,走人才强省之路,带动更多青年员工热爱技能、投身技能、技能成才,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为国家和城市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浩通集团为国家级4A现代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先后被湖南省商务厅、财政厅授予湖南省通关代理中心和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称号,在疫情期间与曾与我校合作为武汉市大量民生物资的调配做出了重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