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工作动态正文
  • 中心邀请刘志学教授为物流管理系开展线上专业建设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13来源:湖北物流发展中心阅读次数:188 【字体:  

    为做好供应链管理专业的申报工作,2020710号下午,应我中心研究人员、物流管理系主任汪利虹副教授邀请,教育部物流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刘志学教授在线上做了一场主题为“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的一些思考”的讲座。本次活动由物流管理系系主任汪利虹副教授主持,物流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供应链管理本科专业建设对于培养供应链管理专门人才、推动我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与作用。刘志学教授首先指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需要强化供应链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同时,供应链管理服务业的发展、企业全球化经营与市场竞争需要高水平供应链管理专业人才。紧接着,刘志学教授对供应链专业建设的必要性、挑战性、本科专业培养标准、中英美专业建设比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针对物流管理系现有状况,在供应链专业建设方面提出了五点建议:严格把关供应链管理本科专业设置;全面加强供应链管理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推进供应链管理本科专业建设国内外交流;加速推进供应链管理专业核心课程和规划教材建设;加快建立供应链管理本科专业建设产学研联盟(实践实习/创新创业基地)。

    随后,刘志学教授主要针对物流管理系最近进行的供应链管理专业的申报和一流专业申报工作进行了指导,并与老师们就产学研问题、本科专业教学体系建设、如何提升教师知识结构等多个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汪主任对这次讲座进行了系统性的总结,并感谢刘志学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