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工作动态正文
  • 中心参加2017全国财经类院校物流专业协作组年会

    发布时间:2017-07-15来源:湖北物流发展中心阅读次数:257 【字体:  

      7月13日-14日,2017全国财经类院校物流专业协作组年会暨自贸区供应链改革发展论坛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院长骆东奇、湖南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黄福华、云南财经大学物流研究所所长李严峰、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现代物流研究所所长姜大立等来自全国各地物流方面专家和教授。中心名誉主任陶君成教授、副主任冷凯君博士出席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就自贸区供应链与国际物流人才需求与物流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物流管理特色专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专业研讨中,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骆院长发表了关于物理管理特色专业立项和发展报告的讲话,骆院长在发言中主要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物流管理特色专业发展情况,提出了一些关于如何培养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如何确定物流管理专业立项计划等问题,并希望通过各位专家和教授集思广益,解决物流管理特色专业建设中的难题然后,张军教授深入分析了物流管理特色专业的创新方面成果,在此基础上对物流管理专业做了详细发展趋势分析,与此同时也提出了在现阶段及未来的发展中所要面临的瓶颈及困难。接着,李严锋教授结合自己对物流中心以及冷链物流方面的研究,并根据物流管理专业自身特色提出了一些建议,建议提到需要加强物流管理人才培养,多发表物流专项论刊,加强课程改革,多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明确目标。吴志华、陶君成、龚英等教授分别从物流管理人才培养、自贸区物流管理以及物流管理分类方面给出了建议:一是加强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二是让学生自主学习,明确目标;三是将电商物流与冷链物流区分开。随后姜大立教授总结出社会仍然需要大量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并提出通过增加物流管理专业的经费,促使物流管理专项技术飞速发展。

      最后,张军教授对论坛的讨论情况做了总结性的发言,站在学院建设角度,结合各教授的意见以及中国物流管理专业发展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强调加大物流管理人才培养同时引进物流管理方面人才,加强课程改革,全方面培养,将物流管理专业细分,多发展物流管理专业特色,让目标更加明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