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正文
  • 中心赴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管委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7-07-05来源:湖北物流发展中心阅读次数:645 【字体:  

        201774日下午,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自贸区物流研究所所长戴金山博士和湖北省物流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陶君成教授、富士康准时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马明总经理等课题组成员,在民进武汉市委袁云光副主委及调研室刘冬梅主任、余玲副主任等人的协调和带领下,专程赴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管委会(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合署办公)调研武汉片区建设进展情况。

        武汉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首先就片区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包括东湖高新区的发展概况、武汉片区功能设定及四至范围,并从突出“双自联动”、突出“融合创新”、突出“产业发展”等三个方面介绍武汉片区的建设思路及进展,具体包括:以优化政务服务为先导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以创新贸易监管制度为重点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以扩大金融开放创新为突破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核心打造创新创业基地、以提升发展质量效益为检验,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等六个方面。

        针对课题组细心收集的关于自贸试验区顶层设计、货物便利化及物流、高端要素与人才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并迈向中高端、市场主体及招商引资、业态创新、中介机构与媒体思想市场等七个领域共18个调研问题,片区管委会也特地召集了区发改局金融办、区综保区专员、区人才办等相关人员积极参与调研问题的回复。陶君成教授和马明总经理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及实践经验,分别就业态创新和通关便利化、功能平台和相关口岸资质需求等与管委会人员作了细致交流。

        在会谈最后,民进武汉市委袁云光副主任站在议政及智库智囊的角度,就体制机制改革、产业创新发展、区域协同联动、打造人才高地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关切,并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建议,得到了管委会的积极响应。

    自下午230分至530,整个调研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会谈气氛活跃,交流深入,本次调研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也为各方持续推进政产学研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