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正文
  • 中心参加第十八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3来源:湖北物流发展中心阅读次数:154 【字体:  

        2019年9月20-22日,中心副主任冷凯君博士,所长汪利虹博士、汤国生博士参加了在江西南昌召开的第十八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会议邀请了教指委全体委员,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物流类高校领导、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物流行业协会、企业、教育培训机构、大众媒体代表等500多人参加。
        会议以“打造一流专业,践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华东交通大学罗玉峰校长首先代表华东交通大学致欢迎辞。在开幕致辞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任豪祥副会长从五个方面高度概括了物流当前我国物流行业发展的新特点,希望围绕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专业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以提高人才的核心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重点,结合智慧物流、现代供应链理论创新,充实完善相关专业体系和课程体系,为新时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流物流人才。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物流教指委主任、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教指委副主任何明珂、郭肇明秘书长、百世集团高级副总裁、百世云总经理张砚冰,京东物流集团副总裁杨海峰,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物流教指委副主任刘志学,分别就物流教学与科研的发展动态与趋势、《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建设指导标准》介绍、2018年中国物流高等教育年度报告、智慧物流发展方向及百世集团的智慧物流生态、京东数字化供应链管理和实践、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及其国际比较进行了主题报告。这对于促进我国高校物流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教学、科研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届研讨会共设置一流物流专业建设与发展论坛、科技进步赋能人才创新培养论坛、第七届物流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推进一流专业与一流师资建设、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与创新论坛、第四届青年学者高峰论坛——高校青年教师科研高峰论坛等分论坛。21日晚,物流教指委5个工作组分别召开圆桌会议,我院代表教师参与了冷链物流工作组圆桌会议,会上介绍了我院物流管理专业的情况,在冷链物流人才培养中的工作,并对工作组冷链教材的编写与与会成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中心研究人员学习到了国内外物流管理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经验,及专业未来发展重点方向,这对中心在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